目前位置: 承成塑膠廠首頁 > 最新訊息 > 產業訊息 > - 台塑、台聚、亞聚大降6月內銷價 
     - 台塑、台聚、亞聚大降6月內銷價

經濟日報刊登日期: 2010/6/1 新聞來源: 台塑、台聚、亞聚

乙烯大跌加上需求疲軟,三大聚乙烯(PE)廠台塑、台聚、亞聚大降6月內銷價每公斤跌價超過3.2元,跌幅為今年來最大。

亞洲地區SHELL等乙烯新廠相繼拋售料源,導致原料行情下殺,令下游聚乙烯終端用戶買氣急凍,市場觀望心態濃厚。

近日來國際原油反彈至每桶74美元附近價位,但亞洲乙烯現貨行情不升反跌,讓下游各廠不得不採取不同於往常的作法。

低密度聚乙烯售價,由於銷售市況比上述兩項產品好一些,各生產廠價格降幅推估在每公噸70至80美元,換算每公斤跌價新台幣2.5元上下。

據了解,台塑、台聚、亞聚面對乙烯跌價壓力,開始降低庫存,由先前的30天減至20天以下,以避免被高價原料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