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承成塑膠廠首頁 > 討論區 > 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主  題: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環保領先的福斯汽車將新一代的節能技術,定名為「藍色動力」。賓士汽車新環保系列稱為「藍色效能」。三星太陽能電話名為「藍色地球」。零排放研究基金會的「藍色經濟」概念。
以上之定名及林林總總的詮釋均強調[自然法則]、[生態循環]藍天大於綠地。我們將拭目以待環保色是否會由【綠色轉為藍色】。

發表人: ccplastic | 發文日期:2017-03-30 15:24:21 | 人氣(902) | 回應(6) | 最近回覆:2017-03-30 15:33:12

#1回應 - 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日前各開發國家召開[日本京都協議],檢討碳足跡計算及碳標示議題,提議金磚五國應自我規劃約束及落實,既遭中國代表回嗆,歐美已開發國家污染在先理應先行積極強制規範。
在這低碳經濟、低碳生活新名詞議題下,中國大陸所言也不無道理。

發表人:happy53682 | 發文日期:2017-03-30 15:25:04

#2回應 - 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全球掀起節能減碳,生質材料技術開發及綠色電子產品行銷,生質塑膠市場仍以亞洲為主要發展地區,每年以39%成長,相較北美27%、歐洲30%,全球平均35%。例如拉丁美洲最大的石化公司Braskem公司,利用巴西蔗糖提煉乙醇,再聚合成綠色乙烯合成聚乙烯。
杜邦公司將葡萄糖發酵合成PTT,產品名叫Sorona,還發展其他用在車內的生質產品。可口可樂公司2010年推出2億所謂30%生質來源的PET植物瓶,其他如Clarient、Polyone等也都標榜綠色生質產品。國際上已有認同透過工程塑膠合成的方式來提高聚乳酸的物性,以做更廣泛應用,雖然未百分之百生物可分解,但仍然可以減少石油資源之消耗,而且目前許多台灣OEM塑膠加工廠已漸漸被國外客戶要求產品必須有環保訴求,以符合國際需求。

發表人:ccplastic | 發文日期:2017-03-30 15:30:07

#3回應 - 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曾在其他資訊上見過耶魯大學研究人員發表亞馬遜森林有一種真菌(名為Pestalotiopsis microspora)它可以在無空氣的環境下對製造塑膠的主要成份聚氨酯吃掉進行分解。
是否假以時日即能為處理垃圾堆填區大量廢物堆積的問題提供新的解決方法。

發表人:eama63520 | 發文日期:2017-03-30 15:30:50

#4回應 - 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玉米、甘蔗等作物製成的現有生物塑膠用途有限,無法真正替代石化產品。
曾在其他網站得知荷蘭科學家和陶氏化學公司已經找到方法,能將植物物質變成一般塑膠的基礎材料。他們利用奈米技術替代以石油為基礎的製造過程。它們是再生資源製成,這也意味著它們將不會被生物分解,卻可減少糧食和燃料之間的資源競爭。
他們的研究仍處在初期階段,需要較大規模的試驗,幾年內還不會上市。

發表人: ccasen | 發文日期:2017-03-30 15:31:38

#5回應 - 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3月12日經濟日報刊登內政部營建署日前邀集建所、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等單位開會,日前決定修正「建築技術規則」第321條,將現行綠建材使用率應達室內裝修材料總面積的30%,提高為45%,預計今年底前公告實施;另外,「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將在11月上路實施。 陳東慶說,未來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品質的管理、稽查與改善,都將有法源依據,對保障國人健康、與落實推動綠建材產業,有相當大的助益。
不久的將來是否為"綠色產業"帶來無限商機。

發表人:ccasen | 發文日期:2017-03-30 15:32:42

#6回應 - 流行風。環保(環保經濟由綠變藍)

環保不是找替代產品,解決現今問題衍生以後另一個議題。
複雜簡單化如歐盟"輕質化",提升質料降低重量,不只成本降低質感升級也能讓市場不會一直惡性削價格局淪喪。

發表人:milo52089 | 發文日期:2017-03-30 15:33:18

發表回應文章

主  題
姓  名
電子郵件
內  容
圖片驗證